歹勢,托這麼久才來寫第2篇。
第1篇ㄧ提到搭到佳里總站後要轉小巴才能更偏遠的地方!我的老家-馬沙溝 就在終點站!分為長沙村與平沙村!長平國小是離村莊1公里的唯一小學,每年級就這麼一個班級!

 
從地圖上看來,上面是北門、布袋,下面是七股,而離外島澎湖很近!所以將軍漁港口有輪船可搭乘至東吉島!
http://yjmt.tw/%E7%A5%A8%E5%83%B9%E8%A1%A8/
 
每年市府會在馬沙溝海水浴場辦音樂季的地方,不過,天公都不怎麼作美,就第1屆是好天氣外,接下來都遇到颳風下大雨!只能說日子選的太好了!風神雨神都來搖滾囉!
 
問我這村子有什麼特色?風多、沙多、廟多(李聖宮是大廟)、老人多就這4多!因為沙多,所以這幾年村裡也舉辦沙雕展!因為廟多,所以也常常有進香團到此一遊!
問我有什麼好吃的?就現撈的海產最好吃!所以很多遊客到此來吃海產!廟口的小吃就那幾家都是必吃的!!
問我這裡最有趣?我覺得可以去廟口投10元可全村聽到自己的廣播最有趣!呵呵……這是小時候爸媽或阿公阿嬤叫孩子回家最快的方法!
問我什麼最美?就夕陽最美!這裡離丼仔腳不遠!涼爽的天在堤岸邊看夕陽,加上海風吹來真的很療愈很放鬆很舒服!
 
其實,我很希望村子的改變是跟漁作是有相關的!這樣才能突顯出這村落的特色,也能結合在地文化而製造出共享利益!不是一昧的跟著其他地方走彩繪風格!果然,有人也跟我一樣的想法,這一塊目前也有年輕人在經營了!
 
因為地理位置實在太偏僻,為了讓村子更有朝氣、人氣,村裡開始走3D彩繪風!這2年陸續都有新創作!每次回老家就是想當廢柴,這次非常認真的“跟著魚兒走”去看看這些作品落腳何處?
 
曾進城老師是國內知名的3D彩墨老師,台南首座土石流教育公園的3D彩繪也是出他的巧手。歡迎大家可以上老師的FB觀看他的作品,這篇文章就讓我帶大家來看看老師在馬沙溝漁村的創作吧! 因此次是放光棍假回去,所以大部份照片都沒有小麻豆,請各位自由想像如何入鏡會有什麼神奇視覺吧!
 
大家都會很在意有什麼好吃的? 就在廟口了,『我家紅茶』在金爐後面,一定要去喝一杯古古早味紅茶、阿姨們賣的蚵爹(蚵仔很大粒)、阿姨們賣的香雞排很大好吃又便宜!! 以上是屬於小吃美食,不過,若你是家族遊玩,推薦你到餐廳吃海餐,絕對讓你嘴裡充滿"鮮"味!
 
 
一走到大廟 李聖宮,更可看到一匹飛天馬!非常顯眼,飛天馬附近有個燒金的火爈,記得在那火爐後面的店家買杯古早味紅茶喝!非常有小時侯的fu
 
先來廟口看有哪些創作,村子很小,不用怕走丟!只是老人家看到有陌生的面孔,免不了會多看你幾眼!
 
只要記得跟著地上的小魚兒走,就可以看到藏在巷子裡的彩繪作品!
 
 
 
 
照片參雜2年前拍的!孩子長大不少!回不去的可愛!
 
這是誠品創辦人 吳清友的故居! 真的沒想到,我們村莊有這麼一位文藝氣息+生意頭腦的人!!
 
 
 
 
 
這感覺到狗在跨欄奔路,而蝴蝶也栩栩如生的在翩傓飛舞著!
 
來哦!!!章魚怪來跟你玩swing
 
童話故事的豬小弟忙著蓋房子!
 
 
 
漁村人的創意,用螺來做園藝造景! 讓園藝充滿海味!
 
 
這是冬天村民在曬蘿蔔絲,不是目啊魚,善用天然資源:風大太陽大!
 
矮牆彩繪的虱目魚也是將軍的特產之一! 營養價值很高!從小吃到大!
 
 
 
不止是貓愛吃魚,連老鼠也要來偷吃!
 
超人變身之前都需要有個電話亭!超人狗狗守護主人的家!
 
 
看的出來,我家大兒子不太會操控馬兒!!!
 
 
秋冬曬土魠魚是村子的特色,肥美的魚,嘿嘿嘿~趁主不不注意,趕緊把它們通通偷走!
阿婆殺魚的功夫了不得,已經做好幾年的她,一下子就把魚用好然後切塊,鹹度是可以客制化的哦!可以跟店家鹽少抺些!
 
 
非常有歲月的古厝!
 
 
 
通常遊客都會做出用力扒內褲下來的樣子或是比出害羞的樣子跟貓屁屁合照!
 
來餵羊駝吃草囉!!
 
媽咪~我要跟海馬親親!!!嗚嗚嗚~回不去的可愛!
 
 
咱們一起來拔紅蘿蔔囉!將軍的紅蘿蔔是全台產量第一,因為鹽地種植的關係,種出來的非常甜!
 
這個作品也彩繪的很逼真,可惜我身旁沒小人可以入鏡拍攝進穴道的感覺。
 
這真的是兒時的回憶!捉迷藏怎麼玩都不會膩!
 
哇~是金庫耶! 真希望我家也有一個,用畫的比較快啦!
 
小心~~地上有螞蟻正在搬運他們的食物,別打擾他們了!
 
要走到仙境就是要爬上千千萬萬個階梯!i 
 
馬沙溝的洪家烏魚子很有名,在百貨公司也有販賣,油油亮亮的烏魚子灑上一些高梁然後再烤一下,真是人間美味啊!
 
當男人討海找找捕魚回來後,接下來就是女人的工作了,修補漁網、整理魚貨,等會要在港口競價拍賣或是直接在廟口廣播販賣!
 
 
螺旋階爬阿爬!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加蛋 的頭像
    加蛋

    加蛋的生活543

    加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